close

“铃铃...”
"哈咯?"
“叫你妈妈来载~”
“哦~”

几分钟后门外响起汽车引擎声,我只好从电脑前起身去开门~然后把风扇开到最大~

“呼~”

好大一声喘息声,一个用着四角拐杖的老男人踏进门口~

“帮我倒一杯滚水来~”

是的,每晚八点半左右,我都会重复做着这个动作,而那吩咐我倒水的人~是我爸爸~

“拿~”

递完水后的我重新坐到电脑前。
几分钟后...

“帮我加水~”
“啧~”

每每听到要再加水我就会恨心不甘情不愿地起身~
对着行动不便的老爸~我总是那么不耐烦~
也因为他的脾气不是很好~常常因为白天受了气或者是脚痛原因,对着妈妈发脾气~
而我因为在小学时被他打骂过,都不敢和他谈天,每逢周末,我们都会坐在客厅看戏,但是总是没有一句话~
有时候成绩单需要他的签字我都不敢亲自递给他~而是通过妈妈或姐姐~

在爸爸倒下的那一天~我無法抑制自己的眼淚~
聽到媽媽來電內容,真的有一種晴天瞬間變成大雨天的感覺~
從來沒在朋友面前哭過的我,眼淚不停的流下來~
來接我的是四哥和四嫂,一路上他們竟然還沒一回事的有說有笑~
後座的我紙巾一張接著一張的濕透了~
回到家裡一切都變得那麼可怕,第一眼看見的不是媽媽而是親戚們,人家說長輩倒下後回到家裡要爬著進去~
但是我腦袋完全是一片空白,我是走著進去的,進到客廳後媽媽出現了~他很傷心,可是又要堅強的幫爸爸處理後事~
媽媽讓我從客廳爬進爸爸的房間裡,我真的不敢相信躺在地上的那個人是爸爸~
前一天晚上還很開心地告訴我姐姐新年可以回家了的爸爸竟然一動都不動的躺在地上了~
那時的他距離最後一口氣應該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了,因為隱約間我聞到了非常不好聞的味道~
太遲了~

哥哥們幫爸爸淨身後,兒女們必須要幫他穿衣~
女兒幫爸爸扭衣鈕,袖口的鈕還有穿襪子穿鞋~
爸爸的身體好冰好冷~~
媽媽一直在旁邊提醒我眼淚不能滴在爸爸身上,但是那個時候我根本就流不出一滴眼淚~

第一天晚上拜拜時只有我一個女兒,剩下的是那些不懂事的侄兒侄女~還有那些沒有一絲憂傷的哥哥~
興化人的習俗要跪上一柱香時間,可是當道士要我們跪下時,他們都一屁股坐了下來~
沒有姐姐在身旁,我必須獨立~我整整跪了一炷香時間,跪到腳痳痺沒知覺了還是堅持跪著~
跪的膝蓋都黑青了~

姐姐在第二天晚上才會到來~一向和爸爸比較親近的大姐不管旁人的眼光,一下車就爬進屋裡,嘴里大喊“爸爸,我回來了~”
一直強忍眼淚的我也崩潰了~
這一晚是封棺儀式,負責人說女兒們不能看,我和姐姐們趴在地上嚎啕大哭,我哭得很響也哭得很久,一直到儀式結束後姐姐們都湊過來拉我我才起身~媽媽哭得都要暈倒了~
母女四人包成一團哭得不是人樣~

半夜時姐姐告訴媽媽她看到爸爸的牙齒露出來了~彷彿是在告訴我們他安心了~

出殯那一天,樂隊們奏着一首又一首的歌~
我終於體會到了沒胃口的感覺~
只是一直在哭着~

在我還未踏入18歲這個門檻前,爸爸走了~
身為幼女的我,本來還可以很無知,也可以很天真~但是我卻必須提早成熟~
時間已經過了一年又幾個月,但是我真的還無法釋懷~
只能藉著寫部落格來抒發心情~
在這一年裡,很多人都叫我看開點~雖然口裡總是回答“我會的”,但是真的很難~
我還有好多話沒跟他講,我還來不及去孝順他~身為女兒的我,一切都是那麼的不孝,那麼的無理,這是我永遠都無法填補的過錯~是我一輩子的遺憾~


爸,我還想再聽一次你的聲音~
爸,我還想再看多一次你的身影~


一切都來不及了~

其實不管他多麼的凶都好~我知道他很疼我~我說過的每一句話他都會在意~但是我卻那麼的...

爸~你安息吧~我會學着釋懷的~我會好好地對待媽媽的~

你在天上要保佑我們哦~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